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科学规划提升城区排涝能力

2019-07-14 04:04: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建阳区崇阳溪、麻阳溪、南浦溪等主要河流水位已退回警戒水位。“超过1998年的警戒水位,感谢政府这些年的防洪建设,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民赵美英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条消息,得到不少朋友点赞。

建阳地处崇阳溪、麻阳溪交汇处,往年一到汛期,沿线群众便经常受水患困扰。此次暴雨侵袭,建阳除北门批发市场等个别低洼地带小面积积水外,城区大部分地区未出现长时间积水,更未出现一例因排涝不畅而导致的大面积积水。这主要得益于建阳科学规划,促进防洪排涝系统高效运转。建阳区水利局排涝站负责人范世华介绍,建阳城区共建设童游排涝站、北门排涝站、由源溪排涝站三座排涝站,设计洪水标准皆为三十年一遇,为城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

“从前每当汛期来临,社区干部要挨家挨户提醒居民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自从北门排涝站建成后,不用再提心吊胆了。”潭城街道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邹英笑着说:“北门社区共有2100户居民,此次强降水过程中,无一人需要转移。”

防洪排涝工程不仅保障了市民安全,还能有效解决河水倒灌问题。昨日,笔者来到建阳区第二中学,发现地面上原有的少量积水已消失不见。“建阳二中位于童游街道,地势较低,以前每到汛期,学校常有大量积水,2018年由源溪排涝站投入使用后,内涝问题迎刃而解。”建阳区第二中学校长朱仪俊说。(周心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