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暖人心!顺昌这位村书记不顾“小家”救“大家”

2019-07-13 12:1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个上午,谢立新的电话几乎没有断过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东南网记者 陈艳 周瑞钦摄

暴雨一过,谢立新更忙了,每天早上不到6点,他就指挥钩机、铲车和运土车抢通塌方路面。江连公路是贯通连墩三个自然村的交通“咽喉”要道,7日暴雨后,洪水从山顶的水坝倾斜而出,泥浆碎石滑落一地,几棵50多年的空心老树摇摇欲坠。一面是3.5米宽的道路瞬间堵塞,几个自然村的居民被困成了“孤岛”,另一面,滑坡依旧持续,被山洪几欲摧毁的大树威胁到了吕坑自然村6户住户的安全。“万一夜晚大树倒下后果不堪设想,前几晚我们都去亲戚家里睡觉,谁也不敢回来。”家就住在塌方路段正对面的游金生老人说。面对险情,11日天一放晴,谢立新马上叫来专业的园林伐木工人,先把损毁的大树树枝锯断,再用钢丝捆扎,最后砍下运走。“这几棵有危险的树一搬走,我们放心多了,也敢回家住了。”游金生竖起大拇指。今天一早,谢立新又风风火火,叫来挖土机和运土车,清理该路段3000多立方的淤泥土方,一个早上脸被晒得通红。“今天下午,我们居民通村的唯一道路就能抢通了。”谢立新抹了一把汗,又赶紧指挥起挖土机。

“我们村书记真的是个好人啊,自家受灾这么严重他没有找借口回去帮忙,一直把我们村民的事放在第一位。”村民余阿姨说,洪灾过去了这么多天,由于家里没有青壮年,谢立新家的店铺仓库基本还是维持泡水的原样,而村里的几条塌方路段都已经逐步恢复通行了。“村里的事就是我的事,要让村民放心,我自己也才能安心。”听到赞美,谢立新憨憨一笑,不诉苦也不喊累。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