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暖人心!顺昌这位村书记不顾“小家”救“大家”

2019-07-13 12:1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谢立新正在指挥挖土机抢通塌方路段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东南网记者 陈艳 周瑞钦摄

东南网7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东南网记者 陈艳 周瑞钦)“书记,钩机来了,冲毁的水坝现在怎么处理?”“老公,家里被泡的化肥太多,清点不过来,能不能回来帮忙?”12日,在南平顺昌县洋墩乡连墩村,村书记谢立新嗓音嘶哑,从乡里来的灾后部署、从村里来的工作指挥、从家中打来的求助……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几乎没有间断。而在暴雨过后的烈日下,他站在吕坑村民小组塌方的道路前,指挥钩机清理从山体滚落的树根、巨石,一刻也没有停歇。

7日上午11点左右,连墩村四个自然村内都出现程度不一的涨水,谢立新在安抚好转移群众的情绪后,马上跟着乡、村干部们一起去疏通被洪水夹带的垃圾堵塞的桥梁、涵洞。正在此时,他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在电话里,妻子告诉他,家中位于洋墩乡镇区的化肥店铺和仓库全部进水,家里的房子也未能幸免于难。“村里灾情严重,我回不去了,你想办法尽量把货品抢出来。”忍痛挂了电话,谢立新立马投入救灾工作当中。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