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烟草部门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助烟农减少损失

2019-07-13 07:59: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烟草部门的真心帮扶,我们烟农没有后顾之忧。”昨日,烟技人员来到顺昌县桥下村帮助开展灾后自救,并送来南平市烟草局的烟叶受灾补贴政策,烟农吴章有非常感动。

洪灾发生后,吴章有种植的烟叶中有10亩被冲毁,5座烤房进水断电,家中贮烟场所遭受水淹,损失严重。正当他忧心忡忡时,烟技人员的帮助和烟草部门出台的灾后帮扶政策,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全市1641户烟农不同程度受灾,受灾烟田面积1.33万亩,烤房进水267座,烟田基础设施大量损毁。南平市烟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应急响应机制,深入受灾较重的烟区察看灾情,投入200万元资金,用于水毁农田设施项目修复重建。对受损的烤房、水渠、机耕路等烟田基础设施,烟草部门将全部予以修复。对在烤和下烤烟叶遭受损失的,给予烟农补贴。同时,配合保险公司对受灾烟田开展灾情勘察、登记、理赔等工作。

“烟草部门将持续加强与气象、保险等部门的合作,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帮助烟农减少损失。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灾害预警预报,千方百计维护烟农的劳动成果。”市烟草局局长张清明说。 (赵成坤 蔡林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