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仙阳镇:干群合力 携手重建家园

2019-07-12 17:5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浦城普降暴雨,灾情出现后,浦城县仙阳镇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克服“等靠要”思想,各村挂村领导和驻村、包村干部全部下村与村两委、村民一起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尽量将损失降至最低。

浦城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镇挂点领导郑辉深入各村实地查看各村受灾情况,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鼓励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受灾损失降至最低,重视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障群众重新开展生产生活。

7月9日,远在省委党校参加培训的仙阳镇党委书记吴永宏得知灾情后立即向学校请假返回仙阳镇,奔赴现场一线指挥。面对突发情况,镇长陈武有序指挥调度,对险情严重的村及时增派人手、物资,排查险情,紧急抢险。同时协调仙阳公安派出所、仙阳供电所、仙阳移动站、仙阳卫生院等单位对各村进行迅速防控部署,确保水电讯通畅。

对山体滑坡、山体塌方的危险路段,一方面实施道路封闭,禁止车辆人员通行;另一方面迅速调集铲车、挖机、救灾人员,快速抢通道路。对房屋损坏严重的村民,及时做好转移安置工作,安抚村民情绪,保障日常生活,合力做好后续灾后重建工作。鼓励群众参与垃圾清理、清淤工作,齐心协力清除灾后垃圾,做好卫生安全。为避免次生灾害发生,镇政府联合卫生院和兽医站,成立卫生防疫队伍4支,对全镇重点受灾村(社区)进行全覆盖消杀防疫工作。成立由镇村干部组成的险情排查小组,7月10日、11日,再次对全镇各村沿线山体、道路、房屋进行一一摸排,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转移人员安全无误。

目前,仙阳镇全镇农村公路阻断3处,已全部疏通。全镇供电中断15处,已恢复15处。全镇广电网络和电信基站设备没有故障,通讯未中断。移动运营商共有7个基站故障,已恢复4个;还有上洋、永建、小碧三个行政村移动基站在维修中。(余吕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