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老党员的自觉

2019-07-12 09:3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受暴雨影响,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浦城县水北街镇观前村上坊、中坊和下坊村旁南浦溪暴涨,水漫村落,最高水位达3.5米。水退后,留下一摊厚达20厘米的淤泥。

10日上午,暴雨初歇,村民们坐不住了,自发组成40多人的清扫队伍,清理厚厚的淤泥。村民们用铁铲挖、用锄头刨,从上坊村一直清理到下坊村。76岁的老党员尹明娇不顾自身有哮喘病,也自愿加入队伍。她穿着雨鞋,拿着锄头,一锄一锄清理淤泥,虽然很吃力,但一点都不含糊。“村里遭灾了,清理家园人人有责,我能做多少算多少。”尹明娇说。

一连干了4个多小时,尹明娇一直在一线,与村里的年轻人一起努力清理淤泥。“村里素有碧水丹山的美誉,风光秀丽,我从1998年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洪水。等垃圾清理好了,我们的美丽村庄又能重焕光彩。”尹明娇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