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交警王雨琪:奋战抗洪一线 坚守使命担当

2019-07-11 16:45: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武夷山交警全员发动,奋战防汛抗洪一线,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不断涌现,让人们记忆深刻。有这样一个身影,在连续作战22小时后,再次奔赴救援现场,接连解救4名被困群众,他便是交警王雨琪。

因受暴雨不断侵袭,9日,武夷山市百花路、环岛西路等路段积水严重,交通中断。武夷山市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茗香路有一男子驾驶三轮车被困深水区。武夷山市交警大队民警王雨琪虽然已经连续工作22小时,但在听到这一消息后,立即再次奔赴救援现场,他一面协调其余民警迅速设置好反光锥筒,放置警示牌进行交通管制,提示过往车辆绕行;一面奋不顾身地淌水展开施救。三轮车驾驶员的下半身浸泡在水里,当时雨越来越大,水流也越来越急,如果继续滞留在道路中央会产生一些危险,于是王雨琪就淌水过去,到道路中央去劝离这个三轮车驾驶员。

当王雨琪搀扶着该男子走到安全地带后,被告知周边仍有受困群众。当时,随着雨势增大,茗香路水位已深及腰间,为防止出现其它险情,王雨琪义无反顾,再次迅速淌入水中,在寻找到其余3名被困群众后,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时的他已在水中浸泡40多分钟,虽疲惫不堪,但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始终与交警大队全员一道,坚守职责和使命,担当好人民的交通卫士。王雨琪表示:“交警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群众有困难,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往哪里去,遇到这种情况,哪怕我不是人民警察,我也会奋不顾身地冲到前面去。”

此次强降雨,给武夷山市许多道路造成不同程度的灾害,防汛期间,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发动,连续奋战抗洪一线。仅7月9日当天,武夷山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人,其中党员38人全员上岗,警车20台,发布路况信息50条,拖移车辆90台,通知开离、劝离车辆600余台,救助被困群众500人,最大程度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为百姓心中可敬可爱的人。(王鹏靖 张萍 彭剑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