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上梅乡岭山村:冒着危险送村民就医

2019-07-11 08:55: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求求你们,帮帮忙,救救我母亲吧”。7日,武夷山市上梅乡岭山村村部值班室跑进了一个浑身湿漉漉的中年女人,急切找到正在值班的村党支部书记江学霖说,家里老人于前一天起夜摔倒,当时没发现外伤,可第二天一早发现老人没法下床了。

经了解,江学霖意识到情况危急,赶紧叫上值班的村委一起赶往老人家中。

“我们赶到时,发现老人已经出现了偏瘫,极有可能是脑溢血或血栓,继续拖下去,病情还会恶化。”江学霖说,当时情况紧急,必须尽快送老人进城。

“村里你们先盯着,我送老人进城就医。”江学霖向身边的村委匆匆交代几句后,就和大家一起把老人抬上车,送往城里就医。

岭山村地处偏远,加上当天的大雨,一路上,随处可见塌方,道路被泥浆砂石覆盖。“平时1个半小时的路程,当天开了2个多小时才把老人顺利送到医院。”心里还挂念着村里的情况,安顿好老人后,江学霖当晚又赶回了岭山村。(徐园园 周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