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瓯:“一个都不能少!”

2019-07-10 16:34:0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魏剑生)9日,在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72岁的村民林鲜婢正在清理自家泡水的房屋。他家后院,两堵围墙倒塌,木头、瓦砾和砖块散落一地尚未清理。“要不是村干部救援及时,我们一家老小就没命了。”回想起发洪水的场景,林鲜婢还很后怕。

“7日11点,小松溪上游的埂头自然村进水,洪水不断上涨,很快就冲进房屋。”湖头村下派第一书记陈允浩作为全村总指挥,立即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出动救援并向建瓯市人武部请求支援。不到半小时,市里的冲锋舟抵达村庄投入救援。

村主任严和青并不会水,但最熟悉村里的道路沟渠情况,他主动请缨担任救援队长。“作为村干部,应该在危难时候冲在最前头。我们村的人,一个都不能少!”严和青带领民兵应急分队成员,在勘察地形后找到合适路线,用冲锋舟救出埂头村11名被困村民。

“看见冲锋舟,我们悬着的心放下了。”被洪水逼上二楼的林鲜婢一家是湖头村第一批被救的村民,救援人员在听到呼救后很快就将船只驶到他家楼下。很快,救援队以接力的方式将湖头村被困的6名村民陆续转移出来。

目前,转移出的村民被临时安置在湖头村幸福院。这两天,村民已经陆续回到家中开展自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