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暴雨袭城,竹筏救生

2019-07-10 16:32:5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徐超 张筱惜 吕峰) 9日10时40分,在武夷山市星村镇,身着橘红色救生衣的救援人员,在大水中撑竹筏将最后一名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星村镇地处九曲溪上游,村里有许多竹筏和竹筏工,在这次暴雨中,镇里调度竹筏作为转移工具,出动7名筏工参与救援,成功解救被困群众。”在现场指挥的武夷山市副市长刘铠维说,受强降雨影响,星村镇多处低洼地带进水,部分房屋和农作物受损,当地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出动126名党员、干部一线抢险。截至9日22时,转移安置群众439人。

据悉,9日零时至18时,武夷山市普降暴雨。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武夷山出现山体滑坡、桥梁倒塌、道路损坏、河堤受损等灾情。为确保游客安全,9日5时30分,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全面闭园,暂停接待游客。记者从武夷山文旅局了解到,目前所有滞留游客已妥善安置在邻近宾馆。9日上午至10日7时,武夷山飞机场全面停航。截至9日15时,全市受灾人口7978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077人。

由于多个乡镇、街道受灾严重,武夷山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启用城区避灾点,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目前,崇安街道城南村、清献村和新丰街道余庆桥社区、五里村的受灾群众被集中安置在市体育馆内,灾民情绪比较稳定。”武夷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张沪闽说,市体育馆能安置近500人;市总工会和妇联的志愿者们自发到现场安抚受灾群众,发放纯净水和食物;应急管理局已组织政府采购,保障灾民的吃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