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顺昌支行携手结对村帮扶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10 10:4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及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要求,从2016年至今,工行顺昌支行党支部挂钩帮扶顺昌县高阳乡大富村。与该村党支部结对帮扶以来,工行顺昌支行党支部始终如一,贯彻落实顺昌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及上级党委要求,以极大的热情开展共建,扎实推进扶贫挂点帮扶工作,助力该村脱贫攻坚。

一、明确任务,落实帮扶责任。大富村有15户贫困户,经与高阳乡大富村党支部共同研究,并围绕责任目标,深入扎实开展“1+1”结对帮扶,确保了结对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并明确帮扶援助的内容、形式和时间,务求实效。

二、深入调查,制定帮扶规划。根据对挂点村及挂点帮扶对象的入户走访情况,及时了解挂点帮扶对象的最新情况,分析、找出贫困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的稳固脱贫方案,如针对有劳动能力的帮扶对象,积极与乡扶贫办联系,为其争取到本乡、本村的公益性就业岗位;对有开展种植、养殖又缺资金的,主动与乡扶贫办联系,充分利用顺昌县金融扶贫政策,争取无息小额贷款;针对妇女有外出务工,从事家政、保姆行业的,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让部分人参加雨露计划培训等。

三、深入了解、落实帮扶措施。针对大富村村民人人都有竹山,因缺乏对竹山的管理经验,造成资源利用不充分的现状,积极推动大富村成立高山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且在了解到因村财薄弱,办公用具资金筹措困难等情况,支行党支部积极筹措扶贫资金2万多元,为合作社购买办公用具,让大富村高山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尽快带领帮扶对象致富。针对15户帮扶对象的实际,每季度都组织党员结对帮扶人员深入帮扶对象家庭,了解其实际困难,积极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组织金融专业人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让普惠金融服务走进山村。

三年来工行顺昌支行党支部坚持既扶贫,又扶志,不仅从物质上给予帮助,更从思想上进行帮扶,从思想上转变,行动上助力,让村民走上自立自强的致富之路。(黄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