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吉阳镇:发挥连续作战精神 积极灾后自救

2019-07-08 17:1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日晚,洪水已经过去,但给建瓯市吉阳镇留下了大量的砂石、淤泥和垃圾。为尽快恢复街道畅通和生产生活秩序,吉阳镇干部职工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分秒必争,立即投入灾后清理工作。

一是保障救灾设备到位。洪水过后,吉阳镇立即组织先前备好的铲车16台、挖掘机8台、抽水泵35台、救生衣、雨衣雨鞋等设备投入救灾。同时,还组织村两委向群众租借水泵30台,尽最大努力满足救灾需要。

二是组织有力指挥得当。市挂点吉阳镇领导龙毅副市长亲自坐镇指挥,镇党政班子成员分为四组,抓住重点,在集镇主干道、农贸市场、淤泥堆积处连夜组织拆迁工人80名投入到灾后清理工作中,清理淤泥垃圾6000立方,对农贸市场进行清洗,近日即可恢复使用;

三是各部门有序开展工作形成合力。组织水厂对管道进行抢修,尽早恢复供水;组织卫生院工作人员在清理完成后,对集镇进行消毒,防止灾后出现疫情;向市消防大队调运两台消防车向群众提供自来水6吨,解决群众饮水问题;组织公路站抢通滑坡路段30处;组织国土所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防止二次灾害出现;组织水工站对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及时进行巩固;组织农技站深入各村指导农民对受灾农作物进行抢救,尽量减少损失;组织村建站深入各村对损毁老旧房屋进行巡查,及时转移人员;组织民政办备好救灾物资。

四是干群齐心共同救灾。动员村两委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救灾,得到积极响应。如光祥莲子合作社组织10名员工在农贸市场等受灾较严重处配合吉阳镇干部职工共同救灾,吉阳村村民30名自发在四方街、祠堂开展救灾工作,东峰镇6名群众连夜驰援吉阳,路边的商铺店主还主动为工作人员送来矿泉水和面包,体现了吉阳镇干群的深厚感情和凝聚力。

截止7月8日中午,吉阳镇受灾人口达6320人,解救被洪水围困和转移群众251人,无失踪和死亡人员。农作物受灾面积6300亩,损坏护岸135处、灌溉设施61处,直接经济损失达2300万元。(冯永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