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抗灾自救有序展开

2019-07-08 07:58: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还在下雨,为了你的安全着想,请不要外出!”7月7日,在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村主任殷海群正在劝阻准备外出的村民。“虽然我们在村里的危桥、地灾点、危险路段都设置了警示标志,但是今天村干部还是分组在各危险路段进行巡查,确保村民安全。”殷海群告诉记者。

富岭镇大水口村背靠山体,连日来的大暴雨给村里的旅游项目、农田、基础设施、村民房屋等都造成了严重损害,据村里的老人们说,这次暴雨是二十年来较罕见的。针对村里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的情况,镇、村两级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清理村内垃圾、淤泥,调来挖机挖通堵塞道路,同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保持次生灾害发生。

大水口村种植有连片香榧约1000亩,县农技人员查看现场后,立即指导村民如何开沟排水和加强灾后管理,待降雨过后还将继续帮助村里进行灾后自救。据悉,该村目前共转移群众33人,各项灾后自救、防灾减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