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车务段: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

2019-07-08 07:56: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南平车务段获悉,受强降雨影响,自凌晨起,鹰厦铁路闽北段多处出现险情,南平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连日的强降雨,导致鹰厦铁路沿线山体水土饱和,泥土覆盖部分铁路线路,不少折断的树木侵入铁路线路。根据受灾范围,车务段将出现险情的路段分成三个区段,分别由段班子成员带队,迅速赶赴受灾区域指导应急抢险,并组织党、团员到岗到位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同时,管内客运车站及时张贴旅客列车停运公告,积极动员休班党团员、青年职工到各客运站开展旅客乘降组织、晚点旅客情绪安抚、退改签等志愿服务。其中,南平北站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在售票厅引导旅客有序的退票、改签;武夷山东站组织党员突击队为持晚点列车车票的旅客答疑解惑;武夷山站加水工为滞留在站内的旅客列车加水长达40分钟,保障K803、K477次列车上1200余名旅客的用水。

截至目前,全段共加开退、改签专窗8个,办理退票930余张;共有280余名党员坚守岗位。(严岚 杨丹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