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调研防汛救灾工作

2019-07-08 07:46: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南平市长刘洪建深入顺昌县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职尽责、落深落细,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洪建首先来到顺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与顺昌县有关部门进行会商,认真听取顺昌县近期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顺昌县各乡镇、街道进行视频连线,了解防汛责任落实、抢险受灾情况。他强调,顺昌县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抗洪抢险,特别是要迅速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乡镇、村工作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逐村逐户落实人员转移问题,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刘洪建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详细了解各县(市、区)汛情和防汛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此轮强降雨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雨势猛、雨量大,雨带转移慢、持续长,江河水位汇流急、峰现快。特别是在前段时间持续降雨过程中,土壤经雨水长期浸泡,抗剪能力降低,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担当、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突出做好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水情,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准确预警,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要突出做好巡查排险,加强对山坡、临水、临崖等“三边”危险点和地灾点、低洼地带、道路桥梁的巡查监测,加固各类船舶,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及时清理倒塌的林木、毛竹。要突出做好人员转移,及时果断地将老旧房子、低洼地带等重点安全隐患点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各级干部在开展防汛救灾过程中也要科学施救,注意自身安全,并且做好面临各种更严峻情况的准备,提前做好谋划,群策群力,连续作战,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战。(郑言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