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

2019-07-07 16:2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助老员为老人们示范手指操 邓颖/摄

东南网讯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7月5日上午,建瓯市民政局、孝心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横街社区在照料中心为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此次生日会邀请了建安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表演,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生日。

助老员先邀请在座的老人一起做热身手指操,通过手指操让老人们相互熟悉和了解,消除彼此的陌生感,简单易学,大家热情高涨地跟着节奏一起拍。

活动中,建安中心小学的学生表演了魔术、朗诵等节目,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老人们许下生日愿望 邓颖/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首温暖动听的歌曲从横街社区照料中心飘来,辖区内12位老人欢聚一堂,过集体生日,在歌声中,助老员为寿星们戴上生日帽、齐唱生日歌、齐吹蜡烛,然后切蛋糕共同分享。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奶奶满心欢喜,她说:“这个生日,是一辈子印象最深刻的,温暖我们心窝的不是蛋糕,也不是生日礼物,而是社会对我们的尊重与关爱。”

每到义剪、义诊活动,现场就聚集了很多老人,随着剪刀的卡嚓卡嚓声,老人原先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

活动现场氛围特别棒,看到老人那么开心,大家觉得特别有意义。集体生日会的举办,不仅为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提升了老人们的归属感,让老人们在一片温馨中体会到“老有所乐”,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邓颖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