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消防“7·5”抗洪救援纪实

2019-07-07 15:1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救援人员将受困群众救出 高翔/摄

东南网讯 7月5日,受强降雨影响,南平市松溪县城区及部分乡镇河水暴涨,超出警戒水位,城区部分地段、村庄出现内涝,交通受阻,部分群众受灾甚至被困。面对肆虐的洪水和群众的危难,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在南平消防救援支队和县委县政府的指挥调度下,闻汛而动,用血肉之躯在洪峰浪尖架设起一条条“生命通道”,成功完成多起救援任务。7月5日5时至20时,全县共接警10起,出动警力85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8人,疏散被困人员100余人。

“你好,这里是110指挥中心,请问发生了什么事?”

“你好,这边是溪东乡周墩村,村庄发洪水了,请求救援!”

“这边是渭田镇巨口村村尾,好多八九十岁的老人家被困家中,请派人过来救援。”

“渭田的渡头村很多人被洪水困住了,请速速救援!”

“永辉超市旁边的菜市场有人落水,人困在水中,请你们过来救人!”

“松溪县七一桥头一家商铺有人被困,水漫到店铺去了,水很高很深,请救援。”

……

警情一起接一起,洪水一波又一波。危急关头,松溪消防全体指战员牢记使命、激流勇进、连续奋战,与县防汛指挥部、公安干警、蓝天救援队等同心协力,共同解困被洪水围困的人民群众,谱写了抗洪救灾的感人篇章!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