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溪东乡西洋村党支部书记练水旺:把群众放心上

2019-07-07 09:2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4日至5日,松溪县溪东乡西洋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大部分农田被淹、基础设施被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的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身为村党支部书记的练水旺,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他始终走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职责。

5日零时开始,暴雨如注、水势迅猛。练水旺意识到,地势低洼的农户可能被淹,背靠山的房子也面临倒塌的危险,如果再不及时转移群众,后果将不堪设想。练水旺迅速召集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组长召开紧急会议,经过短暂分工,23人分为两组,一组练水旺为组长,带领党员群众共12人,在后洋区开始组织相关群众转移;二组姚仁旺为组长,带领党员群众共11人,在西坑区动员群众转移。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挨家挨户劝说群众撤离,最终都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全村26户90多人撤离到了安全地带。由于部署安排得当,西洋村没有因此造成任何的人员伤亡。

在抗洪抢险的一天一夜里,他基本没合眼,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面对灾害,他带领干部群众疏通河道、加固河堤,安慰鼓励村民积极投入恢复生产自救,努力将洪灾的影响降至最低。党员刘远龙说:“如果每个干部都能以身作则,把村民的事都能好好落实,组织村民抢险救灾,这样的灾害又算得了什么?”练水旺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举动,感染了村组干部和群众,大家都纷纷为村里的好书记点赞。

“大家选我当书记,为村民分忧,是我应该做的。”练水旺说,话语虽然朴实,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如何“把群众放心上”。(李典利 朱宗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