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溪东乡古衕村支委徐建雄抗洪救灾纪实

2019-07-07 09:1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5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了松溪县溪东乡,暴雨施虐长达6小时之久,洪水冲毁了大量的农田、道路,造成大量的损失。仅古衕村就因暴雨造成3户房屋不同程度被淹,水毁农田80余亩,道路冲毁100余米,防洪堤冲毁1500余米,水渠冲毁1000余米,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在千钧一发之际,古衕村支委徐建雄立即组织党员转移被困群众,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凌晨3点,暴雨如注,水势迅猛,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徐建雄迅速召集村两委成员,经过简短的分析、研讨和商定,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迅速打响。徐建雄冒着大雨,披着雨衣,拿着手电筒奔走于村大街小巷,动员群众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当他再次返回受灾最严重的叶章友家时,房屋已经出现倒塌,危急时刻,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立刻背起叶章友进行转移,保证了叶章友家人的安全,同时还转移了另外6户受灾群众。

次日,天刚蒙蒙亮,巡查中,他发现村里多处水渠被冲毁,自来水池被污泥堵住而导致全村断水。徐建雄立即组织抢险突击队,把淤积在水池的泥沙装成一袋袋,直至清除完毕。

在抗洪抢险的两天里,他基本没合眼,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将灾损失降到最低。

“保护群众的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当群众感谢他时,徐建雄总是微微一笑。(李典利 朱宗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