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景区重新开园 武夷山市灾后恢复工作有序展开

2019-07-06 16:3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6日上午,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从当天中午12时开始,武夷山主景区恢复开园,正常接待游客,印象大红袍当晚也将恢复演出。由于九曲溪依然处于禁航水位,竹筏漂流停航,开航时间另行通知。

由于连续强降雨,武夷山市大部地区遭受洪涝灾害。6日雨势稍缓,武夷山市立即组织展开灾后恢复工作,全市各相关单位、涉旅企业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开展灾后自救。在度假区的崇阳溪漫步道、云河码头旁,由于暴雨的侵袭,部分路面被淤泥覆盖,道路上树木、路灯、公共设施破损严重,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抵达现场展开清理工作。在印象大红袍剧场,笔者看到,在合理有效的应急预案指导下,工作人员分成数组检查剧场受损情况,并抓紧清理场地、修复安装各种设备,为当晚演出做好准备。

在下梅古村内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笔者看到,水位较昨天已经明显下降,当地村民积极开展自救,并在房前屋后开展清理工作。村干部告诉笔者,他们还将组织更多的力量投入到灾后的恢复工作中去。下梅村村书记李贵表示:“早晨起来看到水小了,我们村两委人员就组织村民做思想工作。比如说房子里面的淤泥让他们自行清洗,我们把两委人员分配到受灾更重的户里去,指导他们自救,尽快尽早地恢复生活生产。灾后防疫方面,我们也跟有关部门联系,清洗完之后,尽快尽早地做好防疫工作。”

由于全市刚刚经历强降雨,而且此轮降雨还未结束,地质灾害隐患较大,根据防汛预案,武夷山市决定取消周末双休,全员在岗,确保安全度汛。(吕峰 吴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