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水东村:以评选为契机 促进精神文明发展

2019-07-05 16:1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3日下午,浦城县临江镇水东村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以建党98周年为契机,围绕“党建带妇建·妇建壮党建”的时代口号,着力增强组织活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召开水东村2019年“好婆媳、好邻居、美丽庭院”表彰颁奖大会。

会议伊始,水东村妇联主席姜竹英宣读了“好婆媳、好邻居、美丽庭院”的评选标准,强调了本次评选流程的公平、公正、透明原则。随后,水东村村两委公布获奖名单,并为受表彰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水东村支书薛炳华借此机会对“好婆媳”“好邻居”“美丽庭院”提出了几点要求:

“美丽庭院”表彰户:不仅要做到自家庭院美丽,还要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齐心协力彻底治理脏、乱、差,要积极融入到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去,热心公益活动。

“好婆媳”表彰户:好婆婆不仅要处理好儿媳妇的关系,还要适当的帮忙料理家务,尊重儿媳的育儿观,不能守旧,要理解和接受新观念。好媳妇不仅是要孝顺老人,还要用全身心地爱你的家庭,始终持续着一种详和的气氛,为老人营造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

“好邻居”表彰户:不仅要搞好邻里间的关系,还要做到能巧妙化解邻里的矛盾纠纷,促进水东村和谐稳定,对有困难的邻居要义不容辞去帮助,要有奉献精神。

近年来,水东村先后评选出了“最美家庭”“女劳动能手”等先进人物,如今水东村又评选出“好婆媳”“好邻居”“美丽庭院”先进户,以评选活动为契机,为广大村民提供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的机会,促进了全村精神文明的发展。(罗秋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