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建瓯两地交通执法大队联手打击“黑车”保平安

2019-07-05 08:51: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黑车”即非法营运私家车,严重地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干扰和破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侵害着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它对乘客人身的安全和社会治安也造成了极大的潜在威胁。

近日,建瓯市交通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南雅镇常有“黑车”停靠,专跑“建瓯-延平-厦门”方向。在接到举报后,建瓯大队执法队员立即调查收集相关证据,并锁定了部分嫌疑车辆,初步掌握其行车路线。

6月27日上午,由南平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统一部署,延平、建瓯两地交通执法大队相互配合,建瓯、延平分别设卡,联合打击该路线的“黑车”。延平大队与建瓯大队实时互通信息,对涉嫌违法“黑车”行车车牌号、行车时间、路线等及时共享,对“黑车”信息已了如指掌。

8时20分,在大横高速路口设卡的延平大队执法队员发现涉嫌违法的“黑车”欲驶入高速,执法人员立即拦停了该车并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经调查,该车属于非营运性质的车辆,没有取得相关道路运输的证件。车上有七名乘客,乘客均承认和司机确定了乘车费用并在到达目的地后支付,有乘客明确乘车费用为150元/人。该车涉嫌从事非法营运,延平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依据法律规定对其进行暂扣。

根据所取得证据证实,该车存在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的相关规定,下一步,延平区交通执法大队将依法对该车辆进行处罚。(张莎 彭梦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