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狂风吹倒大树堵路 建瓯警民协力冒雨清除路障

2019-07-04 11:0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日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将一棵大树刮倒压在205国道建瓯南雅镇鲁口路段一辆路过的教练车上,警民协力,冒雨清除了路障,恢复交通受到称赞。

当天傍晚,建瓯公安南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205国道鲁口路段一棵大树被大风刮倒,压在一辆过往此地的教练车上,车上有学员受伤。警情就是命令,处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大树横压在一辆教练车上,车窗玻璃震碎,车上的人已经下车,有个别学员受轻微的皮外伤。大树横在车上,占据了路面,阻碍了国道通行。民警当即在事发路段放置了警示牌,一边联系救援部门前来处理,一边组织群众先将散落在地上树枝、树叶等障碍物清理到国道旁。

救援队很快赶到现场,将横压在教练车上的大树分段锯开。警民通力协作下,半个小时后,树木被拖移到路旁。路面清障一结束,民警马上指挥滞停车辆有序通行。

看到被雨水、汗水湿透了警服的公安民警,过往的驾驶员鸣笛致谢,投来赞许的目光。

民警提醒:在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山区道路,要注意远离枯树、广告牌,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注意安全驾驶。(潘婉玲 梁学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