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狠抓项目前期 夯实项目建设基础

2019-07-04 10: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博物馆项目建设

东南网讯 七月骄阳似火,连日的大好晴天,富州新区余坊新城建设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随处可见吊塔挥舞着“长臂”,施工车辆来回穿梭的建设图景。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快速度、高效率的项目前期工作是基础和保障。顺昌县自2016年打响“四大攻坚战”以来,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创新“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全力突破项目策划、前期推进、要素保障、环境打造、征迁交地等关键环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大项目,千方百计引进好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竣工。2018年,全县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106项,完成投资64.6亿元,全年集中开竣工项目100个。

“在项目前期工作中,我们主要是狠抓项目谋划、项目立项审批、正向激励等关键环节,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县发改局项目前期办工作人员介绍。在谋划项目上,通过举办“项目突破年·项目谋划大比拼”活动,按照“可上报争取资金、可推出招商、可落地实施”原则,以七大绿色产业、乡村振兴、民生补短板等方面为重点,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围绕各自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脑洞大开”谋项目,为探索解决项目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新路径、新方法。2017年来,通过该活动,共谋划亿元以上项目52个。比拼获奖项目按照“五个一批”项目管理办法,纳入重点前期项目以及重点招商项目,进行跟踪,促进项目转化,并在用地、规划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