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南平在行动

2019-07-04 08:32: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文明旅游助力,为中国加分,建瓯湖头欢迎您!”……2日,记者从南平市文旅局获悉,南平市正在开展“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宣传图片、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景区和游客拍摄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图片、短视频,宣传景区的同时倡导文明出行。

“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协办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旨在发动百家旅游城市千家A级旅游景区力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普及文明旅游理念常识,提高旅游者文明出游意识,同时鼓励地方和A级旅游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创新实践,丰富文明旅游宣传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提升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场所服务和管理水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文明旅游氛围。

今年以来,南平市围绕“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社区、进景区、进旅行社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开展多场志愿服务活动,以“垃圾换礼品”“垃圾换门票”等形式,引导游客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开展“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宣传图片、短视频征集活动”“‘文明游 我最美’景点打卡活动”,向全市A级景区及游客征集文明出行图片、视频多条;对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招募“武夷小导游”等。

南平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结合2019年全国文明旅游工作启动仪式,他们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推动倡导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为南平加分。(严 岚 孟宪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