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中国影像方志·浦城篇》举行开机仪式

2019-07-02 17:4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浦城篇》开机仪式在浦城县丹桂文化广场举行。

“《中国影像方志·浦城篇》摄制组将前往该县临江镇、莲塘镇、仙阳镇、水北街镇等乡镇,从考古记、地名记、手工记、音律记、美食记、物产记、生态记、当代记九个方面去呈现浦城兼容并蓄的多元文化。”该记录片导演邵鹏介绍说。

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是一部由中央电视台专业团队拍摄,以全国各地的历代地方志为基础,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拍摄制作的一部传承方志文化、记录当代中国的大型纪录片。为了拍好《中国影像方志·浦城篇》,央视拍摄团队于2018年11月到浦城踩点、选景,经过各方半年多的精心筹备,终于在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成功开拍。下一阶段,摄制组将深入挖掘该县的历史文化内涵,向全国观众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示浦城的发展成就以及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特色物产等有代表性的地域元素,进一步提高浦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邱春静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