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香港青年学生到武夷山研学

2019-07-02 09:04: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5日,“香港青年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实习计划”在武夷学院开幕,16名香港青年实习学生将在武夷山进行为期3周的研学之旅。

据了解,“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青年实习计划”是继“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敦煌青年实习计划”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之后的第四个由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青年实习计划,可让香港青年更好地接触自然生态,了解祖国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保护现状。

在武夷山实习期间,香港青年学生主要进行生物多样性野外调查、标本制作、检测分析并与武夷学院学生一起参加互动交流、文化体验、生态考察等工作。

开幕式现场,香港青年学生们首先观看武夷山国家公园宣传片,初步了解武夷山生物多样性,随后,厦门大学李振基教授从研究生物多样性的宝库、认识森林植被的钥匙、了解地质地貌的窗口等多个角度做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专题讲座。

“生物多样性的魅力在于不同地方的物种和生态都各有特色,我和同学们会把握这次实习机会,好好认识武夷山的人文、风景。”香港大学学生代表李睿宁表示,他们也会利用在香港学到的知识尽心尽力推广武夷山的生态旅游。(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