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开出《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首张罚单

2019-07-02 08:35: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根据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任务,对邵武某医院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抽查该院住院病历3份,存在书写医生未签名、未见日常病程记录等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立即进行调查取证。根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四十七条第四项,对该院上述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行政处罚决定书已送达。

这是我市依据《条例》开具的第一张罚单。该《条例》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规定了医疗机构应当落实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医疗风险的识别、评估和防控,严格遵循法律、法规、诊疗相关规范、常规。我所和各县(市、区)认真对《条例》内容进行学习解读、对重点条例分析研讨,以确保卫生监督员全面、准确理解并掌握《条例》精神,把掌握的法律法规知识应用到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

下一步,南平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医疗机构加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日常管理,保障医疗安全。 (陈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