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引进“升级版”植保无人机 降低农药喷洒成本

2019-07-01 08:39: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植保队在茶山进行农药喷洒作业

6月27日,在建瓯市东游镇党口村弘光茶业的茶山上,建瓯中科智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专业植保队正在进行农药喷洒作业。这个“植保无人机”项目是科技特派员黄秀华从中国科学院引进的先进技术成果,让当地农户们降低了农药喷洒成本,节省了时间,更提高了效率。

据了解,中科智邦的无人机由飞行平台、导航飞控、喷洒装置三部分组成,采用的是遥控器+地面站一体化集成,支持北斗、RTK差分定位系统,喷洒更加精准,不会出现重复喷洒和漏喷的情况。除可喷洒药剂外,这种无人机型还可喷洒化肥、种子、粉剂等。公司总经理黄良胜介绍,针对不同作物喷洒需求,他们生产了10公斤、16公斤和20公斤的机型,一台无人机抵得上30个人工作业。

以雷竹为例,由于长势高、叶层厚,传统的小型无人机因力度不够,喷洒作业往往只停留在顶层,中科智邦的大容量无人机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据悉,一辆装16公斤农药的无人机,喷洒面积可达7亩。不仅效率高,无人机在成本节约上也有优势,如稻谷、玉米的喷洒费用为15元/亩,茶叶为20元/亩,相较于人工喷洒可节约20%的成本。

目前,中科智邦已有12台无人机,并成立了专业植保队,单日就可承接喷洒500亩田地的订单。(叶秋艳 魏剑生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