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开展“闽北安全发展行”“七进”系列活动

2019-06-28 17:1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让浦城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浦城县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浦城县安委办紧扣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组织开展了“闽北安全发展行”“七进”系列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正值临近暑假,为了让学生们提高暑期安全意识,防止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浦城县安委办组织县应急局、南浦街道、县电视台来到光明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校园安全知识讲座课。此次活动专门为学生准备了简单易懂的现场应急逃生讲解、播放校园安全教育动画片、发放图文并茂的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让同学们能够在寓教于乐中快速掌握基本安全常识,为保障自身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各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了南浦街道、梦笔社区、跃进村委会了解了街道社区和农村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检查相关宣传栏、工作台账,并向街道社区和村干部发放了《企业主体责任制》《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手册,对于街道社区以及村干部提出的安全生产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工作人员随后来到跃进市场、跃进村村民家中进行走访,现场检查了农贸市场以及居民楼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完善,火源、电源以及消防器材的管理,并向商户和村民发放《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让村民们更加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让群众对安全生产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全县安全生产基础,为浦城县的安全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陈婉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