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家人焦急万分 精神病患者走失20余天 走上高速

2019-06-28 08:20: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位精神病患者离家20余天,家人焦急万分。近日,该患者在宁光高速出现后,被南平高速交警及时救助,并帮助其联系到家人,与家人团聚。

当日9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警情指令:有过路司机报警称,在宁光高速(下行)顺昌往南平方向岩仔头隧道内有一名疑似精神不正常的人在主车道上行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事发地点,在隧道内找到这名行人。通过简短的交流,民警从该行人的衣着和言行上判断其精神异于常人,遂将其带至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通过仔细分辨该名男子杂乱无章的讲话内容,并结合警务通进行人脸识别,最终确定其身份是建瓯市小桥镇某村的村民范某。民警又通过公安信息系统查询到他的家庭信息情况后,立即与建瓯当地公安及该名男子所在的村委干部进行联系,请求协助,并最终与范某的弟弟范某亮取得联系。

原来,范某25年前因一段婚姻的失败导致其精神异常。20多天前,范某突然走失,家人已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民警为范某拿来食物和饮用水,并对他采取了保护性措施,直至他弟弟赶到大队将其带回家。 (朱宇 陆强 程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