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扩建偏远山区变电站 助力经济发展

2019-06-27 17:2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35千伏古楼变电站安装线路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6月27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投资350万元为革命老区古楼乡扩建的35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为老区人民的经济建设和生活用电提供了更加坚强的保障。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35千伏古楼变电站高压室内安装调试各种设备 李义友/摄

古楼乡是革命老区,地处浦城县偏远的一个山区乡,35千伏古楼变电站原来有一台6300千伏的1号主变一台,主要承担古楼乡生产生活用电。近年来古楼乡经济发展较快,负荷逐年逐步增长,为满足古楼乡人民社会发展的需求,该公司2019年投资扩建变电站,工程从3月开始,在原有1号主变的基础上,新增一台容量6300千伏安的2号变压器,新建35千伏主变进线间隔1个,更换35千伏母线PT3台;新建2号主变10千伏进线柜1台、馈线5台。

该公司施工人员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雨水多等重重困难,历经数月成功完成扩建任务,完善了该变电站的双主变的建设,极大提高了古楼乡人民的供电可靠性。(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