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2.08亿元 武夷山市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9-06-26 18:1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6日上午,武夷山市举行“项目提升年”六月份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共有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2.0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21.08亿元;竣工项目1个,总投资1.00亿元。

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在活动中宣布项目开竣工,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谢启龙致辞,武夷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文谦主持集中开竣工活动,相关项目业主作项目介绍。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兴、市政协副主席林明生、武夷山华侨农场党委书记刘月明出席活动。

谢启龙在致辞中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竣工为契机,按照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项目提升年”“城市建设提升年”“四比六促”等活动的部署要求,保持绿色发展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在选项目、招商引资时将生态摆在首位,认真思考、充分论证;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聚力项目建设。各项目挂点领导、责任单位要靠前协调、主动服务,积极营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督促项目业主按时序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力争开工项目尽早竣工,竣工项目尽快投产。

此次开工的5个项目,包括茶旅十六街、三迪武夷山新时代广场、上梅红色记忆旅游开发、博轩商贸养生庄园、岚谷革命旧址基础设施建设;竣工项目为云飞革命博物馆。这些项目非常契合武夷山的绿色发展方向,将为加快武夷山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提供坚实保障,尤其是能为推动全域旅游,以及旅游业转型升级增添强大后劲和潜力。

6个集中开竣工项目中,武夷茶旅十六街总投资10.53亿元,主要建设闽北特色美食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博物馆、民俗创客工坊、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家坊”、特色手工坊、人文民宿等闽北民俗文化街区;三迪武夷山新时代广场总投资8.75亿元,主要建设商业店面及普通商品住宅等;上梅红色记忆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0.92亿元,主要建设红色记忆游客服务中心、上梅暴动纪念馆、暴动再现体验中心、红色记忆烈士纪念广场、红色记忆英雄园林、游客休闲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博轩商贸养生庄园总投资6678万元,主要建设酒店大堂、养生会所、疗养庄园、康复中心、餐厅及其配套设施;岚谷革命旧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建设区内旅游公路10公里,鹅卵石游步道15公里,露天停车场旅游厕所,环境综合整治,消防及安防设施;云飞革命博物馆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红色革命文物博物馆、红色训练体验馆,配置文物保护、恒温系统、库房保管设备,建设游客农业生态园、接待中心、停车场、休憩长廊、水电管网、消防安全等配套基础设施。(蔡锦生 李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