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13个单位和部门开展禁毒宣传

2019-06-26 17:1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13个单位和部门在方志敏广场进行进度宣传

东南网讯 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同时也是“虎门硝烟”180周年,为开展好浦城县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浦城县禁毒办牵头组织该县县委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局(疾控中心)、教育局、人社局、妇联、团县委、总工会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在方志敏广场举办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资料、展示禁毒图片、现场咨询等形式,对群众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据浦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夏志强介绍,2017年浦城县查获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5人,查获吸毒人员是156名,2018年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毒品吸毒人员是72名。毒品价格虽然居高不下,但在相关部门的高压打击态势下,吸毒人员和毒品犯罪嫌疑人却在逐年递减。通过营造禁毒深厚氛围,可以提高全社会禁毒知晓度和覆盖面,推动禁毒斗争深入持久开展,为构建无毒和谐社会提供坚实保障。(叶永仕 柯柳青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