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雨夜救老人

2019-06-26 10:2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邱春静 李炜轩)

“多亏你们出手相救,让我捡回一条命!”22日晚,在浦城县石陂镇小串村,被巡查队救上岸的落水老人石长双十分激动。

当天夜里,小串村雨量持续增大,镇村干部立即下沉到各村了解受灾情况,联动开展全村巡查。20时20分,村支书孙丽新带领巡查队途经南浦溪流域小串河段时,听见河中有人大声呼救。

天色已黑,河水很急,落水村民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巡查队员立即分工,一边确定落水村民的具体位置,一边去取救生衣找救援船。船一到,几个水性较好的队员穿上救生衣跳进船里划向被困村民。经20余分钟的惊险营救,落水村民被顺利营救上岸。

落水村民是石陂镇渡头村65岁的石长双,当天他从渡头村到碓下村探访亲友。骑摩托车回家途中经过小串村过桥时,虽然看见水已漫过桥面,但他还是心存侥幸,认为可以通过,不料在桥中段被湍急的水流冲进河。“掉进水里以后,我被水冲了一小段,后来脚勾到一块地,马上拼命站起来,当时水已漫到胸口了!”石长双说,他拿出手机想打电话求救,但手机进水打不了,只好大声呼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