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拾金不昧 公交车上传递正能量

2019-06-26 02:25: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分感谢丁师傅,让我顺利找回失物。”日前,在建阳区西区公交站,市民钱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道德楷模”的锦旗赠与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公交师傅丁富有。

据钱先生回忆,他与妻子乘K2公交车前往建阳区黄花山路,由于下车匆忙,妻子叶女士将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遗失在公交车上,等到家时才发现内有金手链等贵重物品的背包不慎遗失,而且,二人并没有记住公交车车牌号。

此刻,丁富友已回到西区公交站,像往日一样在打扫车内卫生,一个黑色的背包映入了他的眼帘。“这一定是刚才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不慎遗忘的,失主也许一会就会来寻找背包。”丁富友看着背包寻思着。

大约过了二十余分钟,始终未见失主的身影,丁富友便打开背包,寻找包内是否有留下失主的联系方式。他在包内的纸片上找到两个电话号码,一一致电联系后发现都不是失主本人,丁富友便向公司作了情况汇报,正当大家想方设法寻找失主时,钱先生的侄儿来到西区公交站。

原来,发现背包遗失后,钱先生第一时间致电给家住西区公交站附近的侄儿,请他帮忙寻找。当他到达西区公交站时,看到司机在寻找失主,阐明来意后,丁富友仔细核对背包内的物品,确认无误后将背包交由钱先生的侄儿。

从2015年6月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公交正式运营以来,公司驾驶员共捡到旅客丢失的物品100余件,有钱包、现金、银行卡等各种私人贵重物品,司机都主动将失物归还失主,受到广大乘客的高度赞扬。

“当今社会需要拾金不昧的精神,更需要以行动来实践这种精神的正能量,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丁富友如是说。(周心婷 张如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