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6-25 15:4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处非办和省银保监局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部署,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金融法律知识水平、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公众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工行南平分行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按照“面向公众、深入基层、注重实效”的原则,今年5月开始,在全辖开展了一场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教育活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本次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该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将《南平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南平银行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转发到辖属各机构,并要求各机构对活动的内容、时间、形式、组织、总结等进行了明确部署,从而保证了全辖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既定的方案实施。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防范非法集资,事关金融稳定、和谐社会建设。为此,分、支二级机构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组织领导;同时因地制宜,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与业务宣传活动、“三员进社区”活动、“P2P”排查活动等进行统一协调、有机结合,以取得实效。

对外宣传,营造氛围。全辖对外宣传坚持以人民群众为重点,特别是农民、老人、大学生等薄弱人群,通过在营业网点内外设立宣传服务台、宣传展区、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布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和金融业务风险,普及与银行业务有关的金融知识;同时在辖区内所有营业网点通过营销传播系统、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自有媒体资源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活动。活动期间,全辖共开展网络宣传(含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短信等等)发布消息数118条,点击量、阅读量达6611次,发送短信910条;通过发放、悬挂、张贴宣传品等进行宣传,其中:户外广告、传单、手册等宣传材料2914份,海报、展板、横幅70个,以及其他各类宣传品1040份,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120次,使广大群众、尤其是薄弱人群广泛接受了防范非法集资教育,有效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各行部在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中,坚持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活动期间,全辖在开展网点阵地宣传的基础上,针对特殊人群,共有的放矢开展了“五进”集中宣讲活动,进村组9次、进社区13次、进机关7次、进厂矿17次、进学校9次,共计参与群众人数3200余人,与各级处非办联合开展宣传活动7场,参与群众人数1876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曹新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