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严惩涉毒犯罪 三年共批捕涉毒人员983人

2019-06-25 07:57: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三年来,南平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毒品案件犯罪嫌疑人983人,提起公诉1085人,追捕遗漏毒品犯罪嫌疑人11名,追诉遗漏毒品犯罪嫌疑人56名,对63名毒品犯罪嫌疑人追加罪名和犯罪事实,让每一个涉毒犯罪人员受到法律的严惩。这是“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南平市检察院公诉处了解到的。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强化涉毒违法犯罪案件的办理,进一步加强与禁毒办、公安、法院等部门协作配合,在依法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同时,把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对涉毒违法犯罪问题突出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集中整治,推动全市禁毒综合治理体系不断完善。

下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始终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充分利用南平检察机关“法律十进·百场宣讲”平台,结合深入学校、闹市街头宣传毒品危害等方式,努力实现检察机关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常态化。(龚祖雁 欧仲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