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到浦城调研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

2019-06-25 07:39: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浦城县和荣华山产业组团调研。他指出,抓经济关键要抓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扶持壮大实体经济,为全市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有效的支撑。

“园区规划一定要科学,产业布局一定要合理。”在荣华山产业组团,刘洪建认真了解了园区总体规划、企业入驻、配套功能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长远,结合城市发展,高水平、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布局好园区产业。要进一步理顺园区机制体制,激发园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要把园区作为城区来打造,不断完善园区的功能配套,让园区成为产业发展的有力载体。

企业的产品销往何处?产值多少?利润如何?带着这些问题,刘洪建来到了锐信合成革有限公司和永芳香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产品研发、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引导现有企业延长和做强上下游产业链,把企业培育成产业,把产业培育成集群。

在和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洪建对该公司低温萃取回收合成革废水DMF国内领先环保技术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鼓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占领行业制高点,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走进大中石油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刘洪建听取该公司安全生产、燃气储备以及日常生产供应的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推进“煤改气”工作,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的同时,把荣华山产业组团打造为绿色发展示范园。

“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每到一家企业,刘洪建都仔细检查企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并反复叮嘱企业主,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确保企业持续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