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州老茶客评价政和白茶:“醇厚鲜浓,我喜欢的味道”

2019-06-24 16: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款白牡丹看汤色黄绿、明净、透亮,足见工艺考究、制法传统,是泡好茶。”6月22日,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的政和茶竹推介会上,一位茶龄30多年的福州老茶客郭勇如是评价。

当天,政和县组团10家知名品牌茶企来到三坊七巷这条千年古街,向榕城市民推介具有千年历史文化的政和白茶,其独具“鲜纯、毫香、醇爽”品质特征,受到不少福州老茶客的青睐与好评。

此次政和茶竹推介会在南后街展览馆(南后街75号)举办,笔者在现场看到,馆内宾客盈门,风味独特、香气浓郁的政和白茶,吸引榕城市民争相品尝。在品尝了一款老白茶后,来自福州三坊七巷的老茶客王玫说:“汤色浅杏黄,毫香幽怨,越煮越香,口感甘醇清鲜,味道好极了。”

政和是“中国白茶之乡”,白茶生产历史悠久,早在宋元时期就已是“北苑贡茶”产地。宋徽宗政和五年(1115年),进贡白茶,因品质优异,喜动龙颜,赐今县名。政和有55%的土地面积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属火山岩地貌,岩石风化土,好山好水好生态,因此出产好茶。

“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政和是白茶原产地、福建省重要产茶区,有着千年白茶文化、传统制茶技艺。”对政和白茶有一定研究的福州老茶客林志雄说。他认为,政和白茶以最自然的方式加工,极大程度的保留了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具有营养、观赏、经济等价值。

临近傍晚时分,老茶客郭勇拎着5盒包装精美的政和白茶走出展馆,他高兴地说:“这款口感醇厚、鲜浓的老寿眉,是我喜欢的味道,所以买几盒回去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原产地的政和好白茶。”

近年来,政和县着力打造政和白茶品牌,在北京、厦门、济南、青岛、西安等地进行宣传推介,连续举办七届政和白茶全国斗茶赛和两届政和白茶全国品鉴会,政和白茶先后亮相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会晤、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国际重要活动,品牌价值不断提升。2018年,政和白茶品牌价值高达46.17亿元。(徐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