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企地平安共建 和谐推进安全生产

2019-06-21 15:4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工业园区召开企地平安共建联勤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陈艳/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6月20下午,为了破解社会稳定难题,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保障辖区企地可持续发展,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园区发展环境,南平市顺昌县工业园区召开企地平安共建联勤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总结部署顺昌工业园区企地平安共建联勤工作,并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实务讲座。

据了解,顺昌工业园区位于郑坊镇,随着园区建设规模不断扩大,落户园区企业不断增多,企业与地方、企业与员工之间矛盾及企业安全、环保、征地搬迁等产生各类矛盾突显,给社会稳定工作带来新挑战。为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促进产镇产城融合,打造宜业宜居宜商产业园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与郑坊镇、相关县直部门共同成立企地平安共建联勤中心,构建整体联动联勤网络,全力做好园区信访维稳、企业服务、企业用工管理等工作。

联勤中心成立以来,结合实际,探索建立了适合园区社会治理的社会治安联防、矛盾纠纷联调、环境生态联治、安全消防联查、平安建设联创等联勤联动运作新模式,制定并完善各项联勤工作制度,组建了专兼职巡防队和志愿消防队2支队伍,使联勤成为常态化,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企地矛盾、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进园区和谐稳定发展。

今年来,联勤中心共排查调处涉及园区、企业、村民各类矛盾纠纷36起,有效化解村民山林土地纠纷32起,有效确保了重点项目建设;共抽查企业14次,发现问题3项,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并全部整改到位。并通过网上时时治安巡查和平安创建,保障园区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步顺昌县工业园区企地平安共建联勤中心将在共建共治共享上发力,进一步夯实平台、强化保障、培训队伍,建立完善风险隐患排查管控、事故隐患防范整治,共同推进园区综治平安建设,为顺昌加快发展、后发赶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