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19-06-21 15:28: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0日,延平区召开2019年度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延平区分管领导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延平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水南街道办事处、水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汇报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开展情况;延平区文明办负责人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暗访情况进行通报及部署下阶段工作。

据悉,2018年12月,省文明委组织开展了文明城区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省文明委采取实地暗访考察的测评方式,由第三方机构以不定时、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到各县(市、区)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等考察点,选取测评体系中最能反映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的指标进行对标查验,实时采集现场情况及照片,经省委文明办审核后由测评系统自动生成暗访考察成绩。

据了解,今年3月19日至21日和5月20日至24日,南平市委文明办对延平区开展了两次创城暗访。暗访中发现,延平区部分广场、公园、酒店、餐饮及大型商超管理不到位,违章停车、不按章出行现象时有发生,社区、农(集)贸市场、背街巷“脏、乱、差”仍然存在,公益广告、创建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

就进一步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和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做到常态化,精细化创建,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持续营造创城宣传浓厚氛围,激发人人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集中力量,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好成效;要加强执法力量,针对店面外溢、乱摆摊、违规停车等老大难问题,加大执法力度。要将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创城工作进度,确保创城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聚焦重点,细化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加强各备查点准备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会议要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工作,努力推动文明城区测评点达标验收。(吴晓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