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创新机制全方位提升农村公路等级

2019-06-19 17:2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2月顺昌县境内全线建成通车的二级公路徐大线公路路段

东南网讯 “村里外出的公路拓宽后,果子采收季节,来村里的采购商也多了,光柑橘一斤就比过去多卖几毛钱,普通农户一季也能多卖几万元。”多年发展柑橘产业的顺昌县仁寿镇富石村果农陈兴贵告诉笔者说,“这个村230多户人家,八成以上农户种植柑橘,年产果10万斤以上的不在少数。”公路条件的改善让村民得到了红利。

富石村地处顺昌与建阳交界处,早些年,村子外出公路路窄弯多,稍大些的货车都难以进村,影响了村里农产品销售。2017年12月,二级公路“徐大线”二期项目建成通车后,位于仁寿镇北部徐大线边沿的富石村交通立刻便利起来。这些年,村里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村庄整洁了、漂亮了,办起了休闲农业乡村游,村民的收入渠道和收入都增多了。

顺昌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不仅让沿线村民产业做顺了、收入提高了,生活也大大便利了。这个县元坑镇洋坊村、宝庄村村民感触最深,这两个村受闽江支流金溪阻隔,早些年靠摆渡进出村庄,改革开放后,金溪河建起了公路桥,车子可直通县城了,但公路等级差,没有通村的公交车,2016年,这里的“谟宝公路”拓宽升级改造完成后,两村每天有四趟公交车往返县城,交通状况大大改观,生活生产都十分便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