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银行组织支行“一把手”开展案防述职

2019-06-18 17:3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压实案防责任,夯实案防成果,全面推进全行内控合规管理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召开2019年支行“一把手”案防工作述职会议。

会上,南平邮储银行辖内各支行一把手对案防管理工作进行了述职,市分行行长陈雷对各支行案防薄弱方面作了点评,并以《筑牢案防阵地,提升合规文化约束力》为题,围绕三个典型案例为全员上了案防合规一堂课。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增强案防意识,严守案防合规生命线。一要压实“三个责任”,持续保持案防高压态势。要真正建立起条块结合、网状覆盖、全员合规的风控和案防责任体系,既要全面落实各级机构“一把手”的案防领导责任,又要层层压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案防工作实效。二要做好“四个回归”,纵深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要健全优化内控管理体系,创新合规文化宣教手段,重点强化基层机构和员工发自内在的主动合规意识,让合规理念根植基层、源于内心。三要开展“四个集中”,推进支行精准帮扶提升。市分行各部室要深入一线主动帮扶,及时矫正条线及基层机构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陋习和违规顽疾。四要强化“八统六同”,加强代理金融风险管控。五要夯实“两项基础”,提升反洗钱、消保管理水平。(李佳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