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智能化改造项目 即将投用

2019-06-18 02:42: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在福建省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在进行新设备入场安装,工程师忙碌的身影穿梭于不同的机器间,认真进行调试。

“味精生产智能化及节能优化改造项目是去年在‘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对接的项目,现在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7月1日就可正式投入使用了。”武夷味精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吕成华对笔者介绍道。

武夷味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味精、鸡精、生物制药、复合调味料、有机无机复混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式企业,秉持“高品位、高科技”的经营宗旨,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节能降耗的绿色发展之路。

吕成华介绍,味精生产智能化及节能优化改造项目采用现代智能化设备替代生产车间原有老旧味精生产设备,全自动现代化包装生产线使生产操作强度降低,增强产品质量稳定性,减少劳动力,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发酵工艺,在同等原料及能耗的投入情况下,大幅提升产出量,产酸率从原来的13%提升到18%,有效节约能耗。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正式投入使用后,预计吨产品耗水量可降低20%以上,能耗可降低10%以上,年增产值约3000万元。(周心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