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石油:强化基层应急队伍建设

2019-06-17 16:5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月来,南平石油组建各油库、加油站义务应急队,组织队员集中培训、考核,重点突出消防设施操作、伤员急救等实操技能,以有效提升基层一线初期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南平石油的义务应急队,工作职责主要有:一是队员应熟悉现场情况,应急知识丰富、责任心强。二是队员应每年定期接受业务培训,主要包括风险辨识与研判、有害有毒气体检测、消防器材石油、个体防护用品使用,以及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人员急救技能等。三是义务应急队应定期组织全员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以练代培,检验提升队伍应对不同突发事件、气候条件(含夜间)的实战能力,并积极配合与外部单位进行联合演练,提高协调作战能力。四是在“两特两重”期间,义务应急队伍实行24小时值勤制度。五是生产装置设施运行发生异常时,所有在岗人员都应按照现场处置方案进行处置。泄漏、火灾、人员中毒等险情发生时,义务应急队应迅速到位,重点做好人员搜救与撤离、初期灭火、警戒与疏散、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工作。六是消防、公安等外部救援单位到场后,义务应急队应迅速报告现场情况,协助开展救援工作。(王志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