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全国首个茶产业“科技小院”落地建瓯

2019-06-14 08:48:2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福建)成立大会暨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在连江县举行,建瓯市成龙茶厂被批准设立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福建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成为中国农技协在我省成立的首批5家科技小院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建立在茶产业上的“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起源于2009年,为创新大学生深入生产一线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打通技术应用“最后一公里”而成立。2018年11月在广西南宁提出中国农技科协小院联盟,共同打造、提升县域优势产业,建设现代农业样板,进一步解决科技人员与农民脱节、科研与生产需求脱节、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

据悉,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主要以研究茶产业为中心,由5名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专家、1名中国农技协茶叶专业委员会主任、1名省农技协茶叶专业委员会主任、6名省农科院茶叶研究员及2名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在读研究生组成。他们将依托当地乌龙茶龙头企业建立示范基地,与当地茶农、茶企和政府“零距离”开展科技服务、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服务。(郑雨萱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