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

2019-06-12 08:36: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引导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日前,南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

活动鼓励全市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共同参与。阅读书目由南平市教育局和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南平分公司联合编制“暑假读一本好书”推荐书目,学生可根据推荐书目到当地新华书店选购或到当地图书馆借阅。

初中、小学生可以在暑假期间阅读一本以上推荐的好书,并独立完成一篇有质量的读后感参加征文比赛;幼儿园幼儿参加讲故事比赛,以录制音频并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的形式参赛。学生所在学校会在期末前把活动具体要求和参与方式以及推荐书目告知学生。

10月底前,县、市、区教育局将开展初评活动,并按要求选送优秀征文参加市级评选。11月至12月由市教育局组织评审小组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并公布获奖名单。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可得到不同价值的优秀图书。小学、初中组获奖作品将择优收入到新版《书香伴我行》——福建省“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优秀作品选中,正式出版发行。小学组获奖征文作品同时推荐到福建省唯一的少先队队刊《小火炬》上择时发表。幼儿组获奖音频作品或有机会收入《经典浸润童心》光盘中,或在自媒体平台上公布。 (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