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银行业机构百名行长将“一对一” 服务百家民企

2019-06-12 08:25: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工信局获悉,由南平市工信局、人行南平中心支行、南平银保监分局和南平地方金融监管局于日前正式联合印发《南平市开展“百名行长服务百家民营企业”实施方案》,南平市银行业机构的百名行长将“一对一”服务纳入南平市金融服务“白名单”的135家企业。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年底,旨在进一步深化南平市开展的“实体经济服务月”活动,加强银行业机构与帮扶的企业常态化联系,全方位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信贷融资、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情况,精准开展银企对接,实行“点对点”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营造“懂民企、爱民企、帮民企”氛围,促进南平市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方案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对已授信的存量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力争做到调研走访全覆盖,并走访一定数量未发生授信关系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要紧扣活动主题,深入调研走访存量信贷客户、潜在目标客户,主动对接市融桥担保等政策性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增信。各挂点行长要在积极走访、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挂点的企业生产经营、授信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个性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企业融资结构,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差别化信贷要求;要通过问经营、问需求、问建议,掌握实情,了解愿景,会诊梗阻,共谋发展,增强银行与客户之间的互动互信和有效对接;要对走访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认真登记企业融资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诉求,按照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梳理问题措施清单,提出有效解决方案;要积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努力为企业做好融资、财务、咨询等方面的各项金融服务。(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