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袁毅部署南平全市防汛抗灾工作

2019-06-11 07:46: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平市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对防汛抗灾工作十分牵挂,9日晚一到南平,就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各地雨情水情和防汛抗灾工作情况;10日上午,又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议,会商防汛形势,听取各地汇报,部署下一步防汛抗灾工作。南平市领导伍斌、潘剑才参加会议。

袁毅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批示要求,迅速动员部署,指挥调度有方,预报研判科学,协调联动有序,应急值守到位,宣传引导有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各级干部履职尽责,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有效检验了南平市水美城市、河湖长制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袁毅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加强点对点指导调度,严防各类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隐患监控,针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道路滑坡等涉及群众安危的重点部位,科学研判监测,加强巡查排查,完善处置预案,确保应急避险措施落细落实。要坚决果断处置,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人员转移作为最有效的手段,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不漏一人、应转尽转。要落实防汛责任,各级干部要保持良好作风,继续坚守岗位、沉到一线,盯紧每一个部位,抓实每一个环节,守住每一道关口。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措施落地、责任落实。要加强防汛培训和指导,确保一线抢险干部自身安全。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抓紧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确保受灾群众安居乐业。(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